万人悼念季羡林 骨灰或将分三处安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万人悼念季羡林 骨灰或将分三处安葬
2009年07月16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13日,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南大厅为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所设灵堂对外开放第二日,前来吊唁的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依旧络绎不绝。7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在北京301医院辞世,享年98岁。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季羡林骨灰或将分三处安葬

  可能分别安葬在八宝山、北京万安公墓和山东临清;北大悼念人数过万

  记者从北大方面获悉,自7月12日设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的季羡林灵堂正式开放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赶赴北大悼念,截至昨日已有一万多人前来拜祭。而对于季羡林的骨灰安置问题,季羡林之子季承前日对媒体表示希望将季老骨灰分放在三个地方安葬。昨日,记者还获悉,季羡林著作《留德十年》将于今年10月在德国出版。

  《留德十年》10月在德国出版

  北大方面表示,自灵堂设立以来,每日都有三千多人前去拜祭,到昨日总人数已逾万人。印度驻华大使尼鲁帕玛·拉奥女士也专程赶到灵堂,在季老的遗像前默哀致敬。据悉,2006年拉奥曾与时任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一同前往医院看望季老,她在悼念的留言中写道:“他为印中两国友谊所做出的贡献永远不会被我们遗忘。”

  季羡林的留学学校德国哥廷根大学校长冯·费顾拉教授也向北大发来唁电,在电文中提到,季羡林著作《留德十年》将于今年10月译成德文在德国出版。

  季承称骨灰可能分三处安葬

  季羡林之子季承14日曾对媒体表示,季老的骨灰可能将分别安葬在八宝山、北京万安公墓和山东临清。他说,因为父亲是国家和北大的人,骨灰安放在八宝山是合适的。但父亲生前有个愿望,希望死后与母亲埋葬在一起,因此家人还打算把父亲的部分骨灰安葬在北京万安公墓。

  季承说另一个原因是,万安公墓安葬的文人较多,李大钊、朱自清、张岱年等都安葬于此,这里有着比较浓郁的文人气息,安葬在这里对父亲也是合适的。而季羡林的老家在山东临清,因此也希望他的部分骨灰能安葬在老家。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季承的手机求证这一消息,但季承手机一直关机。

  (记者张弘)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