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人皮影剧团招新:在剧团找到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袖珍人皮影剧团招新:在剧团找到爱情
2009年07月16日 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团的新演员昨日进行了面试■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袖珍人皮影剧团昨日招新

  “我在山中逍遥自在,我那Daddy是那牛魔王,母亲是铁扇公主……”昨天,海淀区圆明园西侧的皮影俱乐部里,又迎来了一批新的演员。20名来自全国各的“袖珍人”来到这里进行面试,希望能够成为皮影剧团中新的一员。

  “袖珍人”一般是指因为生长激素分泌过少导致形体矮小的成年人,大多身高在1.2米左右,但身体生理的其他方面都比较正常。龙在天皮影艺术剧团成立以来也被称为“袖珍人”皮影剧团,在这样一个团体中,“袖珍人”找到了适合他们的工作,也赢得了观众的尊重,他们中很多人还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面试

  大多“赶考者”不会表演

  昨天下午,8名准备面试的新人端坐成一排,正面坐着3名评委,正中的评委也是“袖珍人”,但却是“袖珍人”中的明星吴小莉。目前她担任 “袖珍人”皮影艺术团的团长,团里有10多名 “袖珍人”演员。

  前来面试的演员大多没有表演节目,他们坦承自己并没有音乐细胞。1982年出生的李宪峰背着一个小包,有着老板的派头,他自我介绍说在河北老家开着一个小超市,常到北京进货,“我确实不会唱不会跳,但我很想加入咱们袖珍人艺术团的行列。”

  -个案

  来面试为了找工作

  18岁的贾盼是由父亲从陕西老家乘火车带到北京的,贾盼的父亲说,女儿从小就长得慢,一年才长几厘米,初中尤其没有长个,虽然到处去看病,但最后还是没长高。受身高的影响,读完初中女儿就辍学,后来工作是个问题,再说女儿出去工作父母还是不放心,毕竟在成人社会里,袖珍人很容易被人欺负,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女儿喜欢唱歌,所以贾盼的父亲不远千里带女儿到北京,“希望女儿能得到一个工作机会,也是她走入社会的机会。”

  -梦想

  排练郭德纲相声

  希望能够上春晚

  在皮影剧团,绝大多数演员都没有表演功底,因此他们每天要练功,早上6点半皮影老艺人魏德民等人就带这些徒弟到河边吊嗓子、练功,吃完了早饭要对观众表演或者继续练功。

  目前,皮影剧团除了表演传统皮影剧目外,还把郭德纲相声、赵本山小品等正当红的曲艺节目搬上了皮影幕墙。“今年我们争取让皮影走上春晚舞台,北京春晚也行,央视春晚就更好了。” 吴小莉说,他们正在积极推进此事。

  爱情

  在剧团找到爱情

  此次来参加袖珍人选秀,这些没有正当工作的“袖珍人”除了想找到一个自谋生计的工作,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找到相同群体,找到友谊和爱情。“在老家方圆十多里也不一定再有第二个袖珍人,而在这里就能聚会几十个。”团里几位演员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默契、舒服,没有以前的压抑感。

  剧团里的人告诉记者,目前皮影剧团内的袖珍人中至少有四对在谈恋爱,其中已经公开的就是北京人李斌和重庆人陈婵。李斌将陈婵的大照片贴在床头,没事了就看几眼,其实他们每天都在一起排练演出。

  作为演员们的大师兄,李斌说,虽然目前还没有人想结婚的事,但对于他们来说,能找到合意的对象太不容易了。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