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版“潜伏”地点将被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版“潜伏”地点将被拆
2009年07月16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广州地下情报人员温盛湘“潜伏”的传奇故事,然而,记者近日得到消息,当年他潜伏的小楼、也是昔日中共中央华南分局重要联络点“中原行”将要面临被拆除的命运。

  日前,记者来到“中原行”所在地:沿江西路153号,二三四层的玻璃窗户基本全部被卸下,里面的物品差不多被搬空。在建筑两侧的墙上,红色而刺眼的“拆”字随处可见。

  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穗生介绍,当他得知中原行将要被拆,立即通知广州市文化局文物处,并与越秀区文物普查工作组成员取得联络,展开调查。他认为,今年是广州解放60周年,在广州党史上曾起过重大作用的中原行应该得到保护。越秀区博物馆称,文物工作人员接报后把中原行列入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的线索,火速对小楼进行实地调查、定点测绘,目前相关报告即将整理完毕,很快便可以递交上级请示。然而,拆迁在即,中原行能否逃过一劫仍然是未知之数。而中原行将要被拆的消息也在革命老同志中引起震动。

  (记者梁婵 实习生林传龙)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