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子透露父亲去世主因系心脏萎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之子透露父亲去世主因系心脏萎缩
2009年07月17日 07: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学大师季羡林(2002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8岁高龄的学界泰斗季羡林先生7月11日上午的突然去世,让国人感到突然和痛惜。11日当天中午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季老的独生儿子季承时,悲痛中的季承告诉记者:“真是太突然了,都没有想到。昨天我去看他的时候,他的状况还不错,还坐在床上写毛笔字。”那么,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季羡林先生突然去世的原因是什么呢?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再次独家电话专访季承,他告诉记者,季老遗体的医学检查结果出来了,心脏萎缩是季老突然去世的主因。

  季承介绍,季羡林先生去世后,医院对外公布的原因是突发心脏病。随后,北京301医院组织医学专家对季老的遗体进行了医学检查,发现季老的心脏萎缩得特别厉害,已经不能承受身体正常的供血需求。季承说:“具体的医学名称我记不清楚了,但意思就是说父亲的心脏已经不行了。”

  季承还向记者透露了另一检查结果:“医检结果还发现了父亲长寿的原因。医生发现,父亲的动脉血管特别干净,就像年轻人的一样。医生说我们家族有这种长寿基因。”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东大学的医学专家,获知先前人们把心脏萎缩称为“心脏痨病”,目前的现代心脏教科书已很少提及心脏萎缩,甚至只有寥寥数语,因为心脏萎缩罕见且无临床意义。谈到心脏萎缩的诱因,专家介绍,多种疾病可导致心脏萎缩,最常见的病因即为肿瘤和慢性感染性疾病。

  (记者 张彤)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