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畲族语言简本》正式出版发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景宁畲族语言简本》正式出版发行
2009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畲族是一个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民族。千百年来,畲语仅靠畲民口口相传。而随着城乡一体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畲民融入汉族生活,会讲畲语的人逐渐减少,畲语保护迫在眉睫。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畲族传统文化,2007年初,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景宁畲族语言简本》编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潜心投入编写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日前终于出版发行。

  《景宁畲族语言简本》以景宁县鹤溪镇畲族语言为语音标准,按照通俗、易学、常用的原则,全书分为新增声母、新增韵母、声调、拼写与拼读、正文等部分,正文按辈分称呼、职务称呼等50种常用语进行分类编写。 (浙江省民宗委)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