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传奇》"试水"伦敦 中国剧目欧洲商演零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功夫传奇》"试水"伦敦 中国剧目欧洲商演零突破
2009年07月3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舞台剧《功夫传奇》,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在被称为西方音乐剧圣地的伦敦西区伦敦大剧院亮相,这一开创中国剧目欧洲高端市场商演零突破的演出,迎来挑剔的伦敦观众的评判。图为演出前观众和演出海报合影。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国舞台剧《功夫传奇》,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在被称为西方音乐剧圣地的伦敦西区伦敦大剧院亮相,这一开创欧洲高端市场商演零突破的中国剧目,迎来挑剔的伦敦观众的评判。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魏群)中国舞台剧《功夫传奇》,今晚在被称为西方音乐剧圣地的伦敦西区伦敦大剧院亮相,这一开创中国剧目欧洲高端市场商演零突破的演出,迎来挑剔的伦敦观众的评判。

  武术、气功、禅宗、佛乐、舞狮、中国红、江南小调,以及一个和尚自我修炼、抗拒美女情感诱惑,最终成一代武术宗师的故事,再配以芭蕾、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设计,所有这些中西元素揉成了这部“传奇”。从整场演出中可发现,制作者在迎合西方观众口味方面颇费心思。故事的铺陈极其简练,更多的篇幅展现表演者精湛的拳术、刀术、枪术,乃至“卧刀板”、“枪顶喉”等硬气功。

  演出的现场效果的确给了设计者回报,几乎满座的伦敦大剧院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而掌声的爆发点均在表演者展示自己功夫之时。也许中国观众会对一个和尚抱着美女在空中飞来飞去感到莫名其妙,但伦敦观众看到这里却绝不吝惜自己的喝彩。

  尽管此剧在中国已演出五年,并曾出访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中外观众总计近二百万人,但此次登台英伦,依然被制作者称为“趟雷之旅”。中国本土公司创作、美国百老汇大牌导演修改、加拿大公司做国际推广、英国公司承担媒体宣传及票务营销、英国著名华裔影视明星叶大卫加盟,这一国际化的商演模式显然与以往多为文化交流性质的中国出访剧目不同,但能否将一百五十万美元的投资收回尚需检验。

  据演出方介绍,此剧计划将在伦敦演出二十七场,目前前五场的票销售良好,而后面场次的票能否卖出去,要看前几场的口碑如何。

  至少从今天首演的反映看,演出方应该已看到一个不错的前景。不仅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而且演出结束后观众依然鼓着掌迟迟不愿退场。一对年轻夫妇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精彩”评价此剧,他们说,他们不仅喜欢剧中令人惊叹的中国功夫,整个故事、音乐、灯光都令他们着迷。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