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比赛项目结束 31日将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魔术大会比赛项目结束 31日将闭幕
2009年07月30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截至30日中午,2009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比赛日程已全部结束,31日将举行闭幕式。大会评委会主任、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艾瑞克·爱斯文将在当天中午的颁奖礼上宣布8个单项奖获奖名单。

  舞台魔术最后比赛结束 中国女魔术师“足下生伞”

  30日上午,2009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大会议厅B举行,十几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最后亮相的这些选手分别为:

  精通英文和中文的安多斯特被称为“魔术幽灵”,他对艺术有很浓厚的兴趣,并将艺术上的造诣和魔术表演融合起来,造就了别具一格的魔术表演。他曾先后获得国际魔术竞赛冠军等奖项。

  来自中国的蒋亚平是一位集酷、帅、型于一身的魔界新星,专攻牌、球、伞等舞台表演。他的表演风格别具一格、突破传统、手法犀利,前卫大胆地融合舞蹈、音乐、幽默等时尚流行元素,有独特的表演风格。当天上午,他进行了手彩表演,层出不穷的纸牌在他的掌控下“翩翩起舞”,令人赞叹。

  西班牙魔术师泽维尔于2006年赢得“银魔棒奖”,被誉为蒙特卡洛魔术之星。他在比赛中利用废旧饮料瓶等拼出的“人”,举手投足令人过目难忘。

  来自香港的魔术师陈怀志获得过宁夏“魔术之友”全国魔术比赛金奖和亚洲联盟魔术比赛金奖。

  前国旗护卫队队员刘子豪,自幼酷爱魔术,他的表演优雅而充满贵族气,具绅士风度。

  来自匈牙利的索马,在舞台上变出一部部手机,让人目不暇给。

  韩国的韩雪熙是一名职业魔术师,在2005年的第一届“HI首尔魔术庆典”上,他赢得了生平首个魔术大奖。本次大会,他变CD的手彩表演令现场观众惊呼不已。

  荷兰年轻的魔术师迪翁,是赢得荷兰变戏法大赛最年轻的冠军。

  北欧魔术表演冠军埃琳娜,是独特的快速变化魔术的芬兰女魔术师。

  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演员曲蕾曾在2007年“金菊奖”第四次全国魔术比赛获得金奖。她表演的变伞、变服装等,设计新颖。30日上午表演中,她在翻跟头的过程中变伞,“足下生伞”的功夫让人叹为观止。

  日本魔术师松田正彦也进行了手彩表演。

  俄罗斯的雷里科曾在莫斯科举办的魔术师大赛中取得第一名,是国际幽默大赛――雅尔塔2004的优胜者。

  法国的乔丹具有充分的艺术才华,他在马戏学校学习了两年的灯光、服装以及魔术表演的能力。他的表演,自然而然地揉合了戏法、平衡、幽默剧等诸多元素,给人以幻想,表现了高超的扑克杂耍和百宝箱变幻。30日上午,他同样选择了变CD的表演,但与韩国魔术师相比,又有不同之处。

  德国魔术家“黑暗之王”是个变形和即兴大师,他把戏剧之美和魔术之趣融于一体,创造出颇具观赏性的舞台风格。

  魔术大师讲座精彩纷呈

  30日下午,世界著名魔术大师杰夫•麦克白推出了四小时集训课程,以大师班形式授课,分为讲授和反馈,授课内容涉及表演、创造力和表演步骤的精髓等。

  亨利•伊万斯的主题是《幻术的另一面》,讲解2000年世界魔术大会纸牌魔术冠军获奖节目的一部分,并介绍他近年来在世界各地讲座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舒特•欧嘎瓦围绕《道场——日本式魔术学习法》,教大家用纸牌、绳子、戒指等变魔术,他不仅告诉你魔术的技巧,还有其他值得期待的内容。雷纳德•格林的主题是《从混乱到有序》,给大家讲述巧妙安排纸牌至特殊顺序的不同方法。

  30日晚,组委会安排了一场联谊晚会,挑选了一批优秀的文艺节目,比如中国杂技团的《欢歌嘻调——转碟》、遂宁杂技团的《倒立技巧》,都曾在全国杂技比赛中获得金奖,还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金奖芭蕾舞演员、古典时尚组合等精彩表演。

  世界魔术界“怪杰”专场演出31日将上演

  本次大会惟一的一场个人秀——罗扣个人专场演出,也将于31日上午在大会议厅B与大家见面。罗扣被称为世界魔术界的“怪杰”, 是惟一一位两次在世界魔术大会上获奖的美国著名魔术师。他不仅充满魅力,而且在众多观众的眼前,一双手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变出葡萄、牛奶、冰激凌、鸡蛋、爆米花、玉米、烟斗、火柴、口红、柠檬、冰块、香槟酒……犹如一个取之不尽的“百宝囊”。

  颁奖典礼安排在31日中午,届时,嘉宾、评委、参赛选手都将到场。大会评委会主任、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艾瑞克•爱斯文将宣布8个单项奖获奖名单,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夏菊花和国际魔术联盟国际副主席多米尼克•当特将为获奖者颁奖。

  按照计划,31日下午,还将有罗扣和米格·普伽两位魔术师的讲座。当天晚上,本届世界魔术大会就将举行闭幕式。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