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歌唱家王昆从艺70年收9岁关门弟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4岁歌唱家王昆从艺70年收9岁关门弟子
2009年07月30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花篮的花儿香, 听我来唱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84岁的著名歌唱家王昆与9岁的豆豆相偕出场共同演唱这首《南泥湾》,一老一少相映成趣,场面温馨感人。7月30日,正值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的著名歌唱家、84岁的王昆喜收9岁“关门弟子”豆豆,她还透露,豆豆将于8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记忆·情深》王昆师生演唱会上献唱红色经典歌曲《南泥湾》,让南泥湾精神在下一代心中继续传唱。

  今天的拜师礼简单而庄重:王昆接受了豆豆细心为她佩戴的红领巾,正式收豆豆为“关门弟子”,这位84岁的老歌唱家拉着孩子的手,开心得合不拢嘴。

  王昆也准备了一件特殊礼物送给豆豆:《南泥湾》当年终稿的歌谱以及一张1945年报道王昆第一次演唱红色歌曲的《解放日报》。从事革命文艺事业七十载的王昆表示,传授唱歌的技巧重要,但通过歌声传授做人的道理更重要,这才是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核心所在。

  据了解,84岁的歌唱家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已整整七十年,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将为其举办系列纪念活动,除了发行王昆唱片纪念专辑,出版王昆艺术专题丛书,还将制作专题片,纪念活动将于8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以《记忆·情深》王昆师生演唱会开场。

  王昆透露,9岁的豆豆将在师生演唱会上献唱红色经典歌曲《南泥湾》,与其他弟子成方圆、李玲玉等同台演出,“我特别把《南泥湾》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留给豆豆演唱,让大家感受到南泥湾精神在新一代身上的传承,她的出现将是演唱会的一大亮点”,王昆对豆豆的表演信心十足。

  随后,师徒二人一起演唱了王昆的代表作、红色经典《南泥湾》。84岁的王昆、9岁的豆豆,一老一少在舞台上手挽手相互扶持,柔和、清亮的两个不同音色融合在一起,带大家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