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当峨眉下周金顶论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武当峨眉下周金顶论剑
2009年07月31日 1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峨眉功夫究竟是何特点?它能够击败少林、武当两大中国武林泰斗吗?“2009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将于2009年8月4日至8日在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隆重举行。由三大门派、少林、武当、峨眉参加的“金顶论剑”,成为这一节日最受关注的焦点。

  “2009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参加这次武林大会的江湖儿女,不仅有来自少林、武当等八大门派的顶尖人物,还有一大批广东、云南、浙江以及新加坡、捷克、伊朗等地的江湖儿女。共计有83支代表队,1129名武术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

  据悉,在武术节期间,将举行大型开幕式、闭幕式、传统武术套路比赛、武术散打等比赛。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庆川介绍说,这次武林盛会,将是武术爱好者一次难得的节日。不仅有助于高手们的武术切磋,还可以在对外宣传中,充分展示四川形象。

  此次武术节期间,绝大多数武术运

  动员将参加武术套路和散打比赛。据了解,此次参加散打比赛的高手,全部是来自“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散打比赛前八名的选手,他们动作凶猛、出拳狠。此外,除套路、散打比赛外,参加盛会的各门派将举行各武术流派的动作展示活动。武当剑、太极拳、少林棍等绝技,或许将在展示上一露锋芒。

  中国的武侠世界中,峨眉派人物多为女性。传说中,郭襄更是峨眉派创立者。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虚构的爱情加上奇妙武术的渲染,峨眉派已是中华武林中一大门派。但在江湖儿女心中,从武功的精纯和博大上而言,似乎峨眉功夫又不如少林、武当的底蕴深厚。在江湖世界的各大掌门人中,峨眉派的绝顶高手少之又少。不过,武术节期间的“金顶论剑”,将给三大门派的切磋提供一次绝佳机会。

  有关人士介绍称:金顶论剑的方式和内容,目前还未最后敲定。据悉将有“文斗”和“武斗”两种选择。“文斗”,是指三大门派上场者,动嘴不动手,大家不伤和气;而“武斗”,则由上场者拳脚相加,大家凭借各自的看家绝技一较高低。

  (记者文乘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