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发现500余处文物遗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崇州发现500余处文物遗址
2009年07月31日 1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万瓷片现身古窑,隋唐时期的流行工艺让人大饱眼福……昨日,崇州市有关部门表示,当地近期拉网排查新发现了500余处文物遗址,包括公议乡隋朝古窑、街子古镇清代胥家大院以及面积上千平方米的古墓葬。这些文物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今后还将作为崇州灾区旅游的新看点进行开发。

  “这次调查历时两年多,新发现500余处文物遗址。”崇州文管所所长何树全说,这些文物遗址包括古墓葬200余处,其中有4处面积上千平方米、从未被盗掘;宅地民居上百处,集中在街子、三郎、怀远等山区受灾乡镇,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街子古镇的清代胥家大院;发现古井60余处、龙门10余处、水利设施3处、近现代桥梁10余处。

  而最具特色的是崇州市公议乡的隋朝古窑址。成都市考古专家对古窑内数万片瓷片进行了仔细研究,认为该窑出土的瓷器具有早期青瓷的典型特点,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庄浑朴、色泽纯洁而斑斓,其工艺属于隋唐时期的流行工艺。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