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里曲阜采取有效举措确保文物安全度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孔子故里曲阜采取有效举措确保文物安全度汛
2009年08月0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曲阜八月二日电(李玉玲)目前,中国北方已进入汛期及自然灾害多发季节,为保障孔子故里的众多文物古迹平安度汛,山东省曲阜市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

  自中国汉代以来的历代王朝,由于尊孔崇儒给孔子故里曲阜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曲阜现有文物古迹一百一十二处,遍布曲阜城区和乡镇。其中,孔府、孔庙、孔林、鲁故城遗址被公布为第一批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九九四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孔府、孔庙、孔林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众多的名胜古迹中,存有金、元、明、清历代古建筑一千三百余间,汉代以来历代碑刻五千余块,古墓十万多座,古树名木一点七万余株。

  据了解,为保护众多文物古迹安然度汛,曲阜市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二00九年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孔府档案馆、孔庙管理处、孔府管理处、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文物商店等有关部门又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制定了库房、展室进水时紧急转移文物及商品的应急方案,做到有备无患。在汛期到来之前,各部门认真检查所辖范围内的排水通道和房屋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另外,孔庙管理处、孔府管理处、孔林管理处、消防保卫科、古建队、行管科、古树科等部门携手作战,对三孔文物景区、颜庙及尼山、九龙山、孟母林、梁公林、寿丘、周公庙等外围景区的防汛、防雷、山体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排查。为防止游客在危房避雨,各景区树立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完)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