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短波:世界顶尖营养专家说健康不能缺脂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短波:世界顶尖营养专家说健康不能缺脂肪
2009年08月04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世界顶尖营养专家说健康不能缺脂肪

  三日在上海发表的《营养和代谢年鉴》研究报告称,人们通常认为脂肪不是健康均衡膳食的组成部分,这是错误的。

  该年鉴采用了二十五个国家的四十名膳食、营养和医疗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的论文,其中包括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营养学系主任康宁·迪克曼、维也纳大学营养学研究所所长易卜拉欣·埃玛法教授、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所长佩卡·普斯卡教授等。专家们在年鉴中说,很多人对脂肪摄入带来的健康后果持有错误的观点,他们不知道还有好脂肪甚至必需脂肪。(姜煜)

  广东惠州举行“德威杯”迎国庆·颂祖国摄影比赛

  广东惠州市“德威杯”迎国庆•颂祖国摄影比赛,二日在江北德威大厦拉开帷幕,来自惠州各县区两百多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中山摄影协会也闻讯赶来参赛。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结合“我为省运添光彩”的主题,展示惠州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一个迎国庆、迎省运的和谐喜庆氛围。由政府搭台、企业资助、专业协会实施的形式,为珠三角地区摄影界创造、提供艺术创作交流平台。此次摄影选在德威商务大厦和南山诗意社区,从商务和居住两个层面去了解惠州当地的建筑风格,展现惠州特色。(康孝娟 赖晓晓)

  广东丹霞山申遗工程森林生态旅游步道向游人开放

  世界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新开发的宝塔峰卧龙岗森林生态旅游步道,八月一日起正式对游人开放。

  该生态旅游步道是丹霞山申遗旅游建设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丹霞山申遗专家考察的重点路线。生态旅游步道全长四千三百米,路面基本上用木板铺设,总投资人民币四百五十多万元。丹霞山森林生态旅游步道的开通,在突显了丹霞山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的同时,也扩大了丹霞山核心景区的旅游范围。(冯昶 袁少洪 李正红)

  渔家传统祭海风俗亮相南海(阳江)开渔节

  第七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庆典活动日前在广东阳江闸坡渔港举行,渔家传统的祭海风俗亮相广东阳江旅游景区大角湾。祭海活动结束后,景区举行了放生仪式。

  主办方称,本届开渔节最大的活动亮点是增加了渔家祭海及疍家嫁娶两大民间风俗展演。祭海活动的根本意义,在于表达广大渔民祈祷风调雨顺、幸福安康的良好愿望。南海(阳江)开渔节作为广东省十二大节庆文化活动之一,目前已成为广东阳江重要的旅游文化品牌。今年是南海伏季休渔制度实行十年来,首次将休渔时间提前,并将休渔期限延长了半个月。(陈明)

  云南选派高中生赴美交流学习

  三十一名中学生二日从云南教育厅的主管教师手中接过《云南教育厅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录取通知书》,八月底,这批学生将赴美国完成为期一学年的学习。

  二00九年初,云南省教育厅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与“美国学成基金会”合作,启动了美国公立高中全免学费国际交换生“学年项目”活动。此次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正是该项目启动以来,经过严格的项目申请、面试以及通过美国基本语言考试等,选拔出来的高中生,他们将到美国公立高中学校免费学习一年,并居住在美国志愿者家庭。(徐向良)

  百余位新闻摄影人畅谈新闻摄影变化与契机

  二日下午,正在大理参加第八届中国摄影节的一百二十余位中国一线新闻摄影工作者与与会各国摄影家一起解读荷赛获奖作品,分析传统新闻摄影在新技术和新传播方式中面临的困境,探讨新媒体的发展给新闻摄影带来的变化和契机。

  英国新媒体发展研究学者Clark详细介绍了中国新闻摄影作品如何在荷赛中拿奖,以及新媒体对摄影的冲击。他表示,摄影能让我们看到这个事件,但是新媒体却可以让我们了解事件背后的故事,如果二者联合起来其实就是突破。二00七年荷赛自然类组照二等奖得主常河与二00八年荷赛自然类组照二等奖得主傅拥军先后畅谈创作心得。(保旭 史广林)

  安徽戏剧界“梅花奖”得主为国庆六十年集体放歌

  安徽省文联三日披露,该省戏剧界的“梅花奖”得主将以豪华阵容参加本月中下旬举办的“梅苑芬芳—安徽省梅花奖演员国庆晚会”,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放歌。

  该台晚会将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为班底,由黄新德、李龙斌、董成、韩再芬、吴亚玲、张晓东、李文、赵媛媛、蒋建国、周源源十位梅花奖演员演出各自获奖剧目中的精彩唱段或片段。而已离开安徽省黄梅戏剧团多年的马兰,尚不知届时参加此次晚会与否。“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于一九八三年,是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安徽省有黄梅戏演员马兰、黄新德、韩再芬及京剧演员董成和梆子剧演员张晓东等十一位表演艺术家获得此项殊荣。(吴兰)

  山农大博士创立预测家禽肿瘤性疾病新方法

  经过近两年的研究,由山东农业大学成子强博士主持的科技攻关项目“家禽肿瘤性疾病GIS预警系统”获得成功,并于近日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鉴定。专家组认为,该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家禽肿瘤性疾病GIS预警系统”的使用和配套技术的实施,山东青岛三家大型养鸡场鸡的肿瘤病死率和淘汰率由原来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下降至百分之零点一至百分之一。(刘观浦 孙弘)

  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活动基地”秦皇岛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活动基地”二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国足球学校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一九八二年五月成立,在海内外友好组织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该基金会在国际友好、两岸交流、扶贫助教、科学普及、文学艺术、体育卫生等诸多领域都取得成绩,并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中国足球学校校长郭洪峰表示,“青少年活动基地”的挂牌,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该基地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王宝德 尹永吉 高珊珊)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