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花湖岛屿发现3000年前西团山文化遗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吉林松花湖岛屿发现3000年前西团山文化遗址
2009年08月0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8月4日电(苍雁)8月4日,记者从吉林省蛟河市文化部门了解到,在蛟河市松江镇近期发现一处石棚墓墓葬群,专家初步判断为西团山文化时期遗址,距今2500年至3000年。

  据吉林市文化管理所所长程秀英介绍,新发现的石棚墓墓葬群遗址位于蛟河市松江镇沿江村西南面2000米处的松花湖岛屿上,墓葬群共4座,只有一座保存尚好。

  据悉,现场遗留了石制、陶制器具和石棺等物件,有关部门鉴定为该古墓群属于西团山文化遗址,应为当时松花江沿岸族群部落首领墓葬。从陶制器具做工、用料上看,应属于西团山文化中晚期制品。

  记者了解到,西团山文化是吉林地区一种独具特色的原始文化遗存,对研究东北历史上家庭、私有制的起源,原始人类社会制度的改变和东北少数民族的繁衍生息,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