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参考书目成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参考书目成形
2009年08月04日 15:47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由接力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上,由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究中心推出的“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参考书目(首批200种)”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在向读者公布的同时,发出《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推动中国儿童分级阅读。

  “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参考书目”以0到12岁的孩子为阅读主体,细分这个年龄段儿童的心智发展水平和阅读欣赏习惯,综合考虑了各类别图书的篇幅、难度、主旨等方面的因素,并参考了国内外的儿童文学奖项,以及国内外的各种推荐书目,并征求了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后,在国内市场上常销的一万余种少儿图书中精选出首批200种图书。这一推荐书目,减少了家长为孩子购书的盲目性,方便家长和少年儿童系统性、科学性、有针对性地选购图书。

  此次倡议的“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借鉴了欧美的分级阅读理念、操作方法,力求各种思想理念相互碰撞,逐渐形成适合中国少年儿童读者的分级阅读标准,这对于促进新世纪儿童文学创作与少儿出版的健康发展,促进下一代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推进书香社会的形成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湘萍)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