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龙茶导入可追溯制度 福建茶企率先示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乌龙茶导入可追溯制度 福建茶企率先示范
2009年08月0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八月五日电 (林永传 谢德炳)记者五日从“中国乌龙茶之乡”福建安溪农业部门获悉,经过严格考核,凭借对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各环节具有较强的控制能力和健全的标准体系,福建一家知名茶企被国家农业部列为首家中国乌龙茶可追溯项目单位。

  业界人士分析,乌龙茶导入农业部可追溯制度,对安溪铁观音借鉴法国葡萄酒酒庄经营模式,全面推行可追溯制度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从今年开始,福建安溪八马茶业公司的四千三百三十六亩乌龙茶内销基地全面推行农业部的可追溯体系建设。而从二OO二年开始,这家茶企就根据出口要求,在安溪县率先推行乌龙茶可追溯体系,先后在安溪县乌龙茶二万多亩出口基地实施可追溯制度,促使茶叶出口年年增长。

  据了解,农业部的农垦及热作系统农产品可追溯项目单位,必须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追溯工作制度、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系统运行制度、农产品质量追溯设备使用与维护制度、可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其运行制度和溯源信息采集全程采用现代信息技术。

  八马茶业按不同基地条件,已经分别通过绿色、有机和GAP认证。为适应国内越来越严格的食品卫生要求,八马茶业二OO八年在内销产品试行可追溯体系,保证了所有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八马茶业总经理王文礼表示,将通过对茶农、合作社、加工厂、产品的信息设备投入,派出专人辅导和监督实施可追溯体系,实现茶叶生产从茶园到茶杯全程可查询、可监控。(完)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