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50万弥补不了宋祖德对谢晋的伤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天新报:50万弥补不了宋祖德对谢晋的伤害
2009年08月07日 14: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炒作大王之称的宋祖德。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谢晋名誉权纠纷立案以来一波三折,原定于昨日上午9点在上海市静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临近开庭,又被通知说“因故改期”。记者了解到,改期的原因是宋祖德方面换了律师,由于刚接手此案,需要一周的时间熟悉案情,该律师临时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本案将在12日上午开庭。

  就在原定于开庭之日前一天的晚上,在北京卫视上看到有关这一案件的报道,记者采访了原告谢晋家属徐大雯的律师和被告宋祖德。和以往的表现如出一辙,面对记者的提问,宋祖德还是坚持自己拥有大量证据,但不便向记者透露。自从宋祖德被告上法庭后,除了提出受理此案的静安区人民法院管辖权的异议和涂改博客中的诽谤文章外,并未见到他拿出任何的证据。

  关于管辖权的异议已经被上级法院驳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后来扯出了赔偿金额的问题,现在又向静安法院申请延期开庭,真不知道宋祖德还会生出多少变故。想当初,宋祖德是何等的嚣张,号称“本人对本篇文章负一切法律责任,转载者无需负连带责任”。言之凿凿的态度蒙蔽了许多善良的人们,一时间,谣言成了事实,恶人成了英雄,更有人把宋祖德之举称之为发扬“斗士”精神,而被谣言诋毁的谢晋以及家人蒙受不白之冤,沉浸在无限悲痛之中。

  采访时,原告谢晋家属的律师对记者说,谢晋夫人对状告宋祖德诽谤侵犯名誉权一案,已经下定决心,并且表示,即使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在此,我们不得不对徐大雯拿起法律的武器回击宋祖德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

  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名誉权的赔偿金额最多不超过10万元,现在提升到50万元,炒高到如此标的,有何目的?原告的代理律师回答得很干脆,50万元赔偿金额不是最高的,这是有法律依据的。在此,宋祖德表现得倒像一个讨价还价的商人,从中似乎也可以看出他有点心虚的表现。一代电影大师谢晋的人格所遭到的巨大伤害岂是50万元能够弥补的?

  法律是反击诽谤的最有力武器。据悉,同时遭到诽谤的刘晓庆也准备状告宋祖德兄弟,希望有更多受到名誉侵犯的明星们向徐大雯学习,为自己的名誉拿起法律的武器。正如原告律师富敏荣表示,此案已经进入“快车道”,不可能人为停下来。号称铁证在手的宋祖德不要再耍什么花招了,老老实实地接受法律对“谢晋名誉权纠纷案”的审理,尽快还社会一个真相,这是一个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态度和法制意识。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