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高手郑州对决 争夺首枚“洛神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舞林”高手郑州对决 争夺首枚“洛神奖”
2009年08月0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8月7日电 (记者 关涛 师红垒) 河南省第五届专业舞蹈大赛暨首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8月6日晚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舞林”一决高低争夺河南首枚“洛神奖”。

  本次大赛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个组别,从92个节目中评出42个节目进入复赛,最终22个节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别了.南京》、《我的长征》等10个作品获得河南文华舞蹈一等奖暨首届河南舞蹈“洛神奖”一等奖;《望》、《毛南古歌》等12个作品获得河南文华舞蹈二等奖暨首届河南舞蹈“洛神奖”二等奖。本次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代表河南参加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和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的比赛。

  据河南省文化厅巡视员、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天虹介绍,“舞蹈大赛非常成功,体现了河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过渡中,河南舞蹈这个部类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标志着河南舞蹈从比较初级的阶段进入到健康发展的成熟阶段。本次比赛中一大批优秀舞蹈脱颖而出,舞蹈根底很扎实,对作品的表现力很强,出乎预料,得到了评委与公众的一致肯定。同时,本次大赛首次启动了舞蹈专业“洛神奖”评比,相信对促进河南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鼓励艺术创新,特别提倡反映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的舞蹈作品,充分体现了多样性。不仅有《别了.南京》、《江姐》,体现中原文化特点和文化题材的《少林小子》,同时,作品中也不乏情绪化的《承受》,有充满思辩色彩的《恶灵》等题材和形式独特的作品,一些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舞蹈等在大赛中都有表现。

  据了解,为做好该项赛事活动,主办单位年初下发了比赛通知,对该活动提前进行了部署安排。大赛分别进行预赛、复赛和决赛。各省辖市文化局、舞蹈家协会和省属大专以上院校、驻豫部队、武警河南总队及省歌舞剧院等多家专业艺术团体和个人参加了报名选拔。该活动于7月6日在郑州举行了初赛,经过评委认真审看,从参赛的92个节目评出42个节目进入复赛。完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