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赛区)成都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赛区)成都落幕
2009年08月07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赛区)颁奖晚会在蓉举行。图为云南代表队的舞蹈《生命的激情》。表演者为下肢残疾者和聋哑人。中新网发 刘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刘贤)由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赛区)颁奖晚会今晚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出席了晚会。

  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落下帷幕。成都、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青海、西藏、宁夏、甘肃等九个省(市)代表队均有斩获。

  小品类比赛中甘肃队的《中国精神》获得一等奖,贵州队的《买灯》和四川队的《礼物》获得二等奖。

  舞蹈类比赛中,甘肃队的《汉风•踏鼓》获得了此次汇演唯一的一个特等奖。云南队的《生命的激情》、甘肃队的《生命的支点》和四川队的《奕》获得一等奖。成都队以四川的传统曲艺为题材创作的《竹情魂》、云南队的《花开的季节》、重庆队的《树、阳光、生命》、贵州队的《岜沙枪手》、四川队的《火盆花儿》获得二等奖。

  声乐比赛中,贵州队的《蝉歌声声颂盛世》和甘肃队的《裕固欢歌》获得一等奖。四川队的《和平》、西藏队的《阿妈情》、重庆队的《川江幺妹子》和云南队的《子拉吗雀判》获得二等奖。

  器乐比赛中,四川队的《冥想曲》和云南队的《山之春》获得一等奖,甘肃队的《万马奔腾》、重庆队的《G小调钢琴前奏曲》和贵州的《秦川抒怀》获得二等奖。

  在西部片区比赛中获一、二等奖的代表队将参加九月份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颁奖晚会在一曲《生命的激情》中拉开帷幕。在看到特殊演员们单腿前翻等高难度动作后,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这次汇演是中国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一次盛会。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侯尚勇说:“我们学校的孩子们这是头一次走这么远的地方,他们都很激动开心。虽然这次只拿到三等奖,仍然兴奋不已。以后要是有更多这样登台演出的机会,孩子们一定会拿到更好的成绩。”(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