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三部》函集首发 老版《废都》升值4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贾平凹三部》函集首发 老版《废都》升值40倍
2009年08月0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八月八日电(记者 冽玮 张珂)八日上午,曾经备受争议、遭禁十七年的贾平凹《废都》,与其《浮躁》、《秦腔》组成《贾平凹三部》函集首发式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网站开通仪式在西安举行,著名作家贾平凹到现场为众多贾迷和读者签名售书。据悉,老版《废都》在贾迷收藏过程中,十几年来一路升值,现单本价格已达五百元人民币。

  一九九三年,贾平凹的《废都》在《十月》杂志连载,曾被贾平凹称为自己“安妥心灵之作”。后由北京出版社出版了第一版,首印五十万册。下半年即遭禁,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图书出版管理处,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指示,以“格调低下,夹杂色情描写”的名义查禁《废都》,并对出版部门做了处罚。据不完全统计,十几年来正式和半正式出版的《废都》有一百多万册。而盗版大约超过了一千两百万册。在海外,《废都》被翻译成日文、法文、俄文、英文、韩文、越文等多个版本。

  季羡林先生曾经预言:二十年后,《废都》会大放光芒。这种评价曾给予贾平凹很多欣慰。《废都》十七年后重获出版,再现文坛和大众视野,成为二00九年文坛流变录中的最热门话题。记者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签售现场看到,十七年前,一本四十万字、五百多页的《废都》定价为十二点五元人民币,而《贾平凹三部》函集的全套定价是一百一十六元。

  《贾平凹三部》中的《浮躁》曾在一九八八年获得了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废都》在一九九七年获得了法国费米娜文学奖,《秦腔》则在二00八年摘取了中国最高文学奖的桂冠——茅盾文学奖。(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