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副主席提议创建“泛北作家国际写作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副主席提议创建“泛北作家国际写作营”
2009年08月08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8月8电(杨强 丁顺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今天提议,泛北部湾城市创立一个“国际作家写作营”,用以吸引世界各国的作家前来聚会、写作,这将会对扩大泛北部湾城市的影响力,以及对泛北部湾城市的文化建设,有所推动。

  他同时披露,中国作协曾经有过在广西北海建立“国际写作营”的设想,并曾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但终因各种原因没有实现。

  受此间举行的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的启发,陈建功今天提出,应该把这一“国际写作营”办成“泛北”作家国际写作营,“可以设想这是一个在泛北部湾不同国家、城市间游走的作家交流项目,多元的文化和多彩的民俗世象,可以使这个计划更增加吸引力。”

  他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作家协会愿意为这一项目的进行提供帮助。比如介绍中国大陆地区的著名作家以及泛北地区中的华语作家参与其事,也可以把我们掌握的世界各国的优秀作家介绍给主办者。此外,还可以就组织工作如何更加符合作家的需求和创作规律提出建议等等。

  陈建功说,华裔美籍作家聂华苓和美国诗人安格尔创办的“爱荷华写作中心”影响力遍布世界。在中国,类似的“国际写作营”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他表示,“泛北”作家国际写作营可以采取各国城市联合主办的方式,集中泛北地区作家交流写作;也可以邀请泛北以外的各国作家来访、写作,或者制定一个合作出书的计划共同完成,或者纯粹是自由写作。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