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骨灰已撒入大海 邓楠:他们在大海中得到永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卓琳骨灰已撒入大海 邓楠:他们在大海中得到永生
2009年08月1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张中江)《永远的小平》主题影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卓琳同志追思会18日上午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邓小平卓琳之女邓楠在发言中表示,已遵照母亲遗愿,将她的骨灰撒向大海。从此,父亲和母亲不再分离,在无垠的大海中得到永生。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楠在开幕式上说,就在大前天,遵照母亲的遗愿,我们将她的骨灰撒向了大海。那一刻,我们都真切地感受到,在万顷波涛的拥簇中,父亲和母亲终于又相聚了。从此,他们将不再分离,在无垠的大海中得到永生。

  邓楠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父亲和母亲之间的真挚情感。她表示,此次主题影展将放映10部电影。这些电影,不仅反映了父亲邓小平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历和贡献,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父亲和母亲58年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深情厚谊和崇高风范。70年前的1939年,父亲和母亲在延安相识。那时父亲已经是久经磨砺的八路军高级将领,母亲则是刚刚投笔从戎不久、充满浪漫主义革命理想、多才多艺的女大学生。两个人在年龄、经历、性格、爱好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差距。是父亲的真诚打动了母亲,使他们走到了一起。从那以后,无论是苦是甜,是祸是福,两个人始终不离不弃,同心同德,共患难,同欢乐,一同书写了许多人生的传奇和辉煌。毫不夸张地说,在父亲为中华民族、为党和国家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凝聚着母亲的许多心血和辛劳。她用一生的平凡和执着,默默无闻地帮助父亲成就了伟业。

  邓楠说,希望通过影展所展现的父亲母亲的理想、信念、事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高尚人格和情操,能够深深地感染和打动当代青年,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努力做一个父亲所希望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邓楠用父亲1986年的一段话结束了发言。她说,父亲说过,哪一天中国出现一大批三四十岁的优秀政治家、经济管理家、军事家、外交家,就好了。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国出现一大批三四十岁的优秀科学家、教育家、文学家和其他各种专家。

  邓楠表示,这是父亲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今天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追思卓琳同志,就是要努力奋斗,把他们的希望变成现实。希望这次影展系列活动,能够起到这个作用。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