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现象:是否会唱不重要 "曾哥"你傻还是我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曾轶可现象:是否会唱不重要 "曾哥"你傻还是我傻
2009年08月18日 18:40 来源:新民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哥:你傻还是我傻?

  电视选秀要的就是抬高收视率,选秀节目最重要的是找到有特色的选手,谁身上有话题,谁就是节目的焦点。

  话题“曾哥”

  没有了曾轶可,“快乐女声”会变成什么样?湖南卫视已经给出了答案,爱怎样就怎样——大众关注在降温,快乐女声在持续。被淘汰的曾轶可,出现在湖南卫视自制山寨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的北京发布会现场献歌——她已经有了足够的知名度,不需要再留在选秀舞台上锻炼着并积累着。其实再呆下去,流言蜚语反而会损害“快乐女声”的品牌价值。

  最新的够分量的批评者是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他正在和深圳卫视合作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电视上传播五音不全,这样的引导就是一种犯罪,简直是把全国人民都当傻子!电视是公众资源,这不是在拿税收去愚人吗?”这番话进一步娱乐了大众,以税收来说事,实在够老土。

  这样的专家,还真不如包小柏和高晓松在“快乐女声”现场的对抗秀,起码后面这两人还是拿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名声在赌博——如果我是制作人,我愿意给这个选手制作唱片吗?包小柏不相信曾轶可,而高晓松支持了曾轶可。放松些,这只是一场游戏,就连那些当红艺人也无法保证自己的下张专辑是否还能长红,否则为什么曾经的知名制作人包小柏和高晓松,如今只能当个选秀评委呢?

  评委也需要能耐,尤其是要能够一句话说得让人跳,所以这么多的选秀评委里真正走红的只有柯以敏、杨二车娜姆和包小柏。曾经操盘过“我型我秀”的许智伟,从唱片公司跳槽到百事公司后,又和浙江卫视合作搞起了“百事群音”——一档选拔乐队的真人秀。选的是乐队,所以现场评委大多都是乐队出身的音乐人,比如崔健、丁武和周晓鸥,可惜他们不太会“说话”,“百事群音”至今也没产生太大的社会反响。这可能和许智伟本身的性格有关,他总是坚持要让赛事干净些,但节目宣传人员们会烦恼,无趣的赛事如何创造话题性呢?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