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曾担心邓小平不浪漫不愿嫁 头衔只有"秘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卓琳曾担心邓小平不浪漫不愿嫁 头衔只有"秘书"
2009年08月2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39年,邓小平与卓琳结婚时的照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张中江)《永远的小平》主题影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卓琳同志追思会日前举行。曾多次采访、接触卓琳的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研究员武市红在开幕式上回忆了邓小平夫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从事相关研究工作多年的武市红看来,真诚和坦率是卓琳与生俱来的性格和品质,是她一生品格风范的真实写照。卓琳的真诚和坦率,在她对邓小平的爱和理解上,得到了最深刻全面的展示。

  武市红介绍说,因为工作关系,自己曾有机会多次采访卓琳同志。7年前(2002年),为拍摄一部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五周年的电视片《永远的小平》,她第一次见到并采访了卓琳。

  卓琳曾不愿嫁给邓小平 十年动乱默默支持丈夫

  那次采访,卓琳坦率而真诚地说,邓小平向她求婚时,她不愿意。因为她不想嫁给工农干部,因为他们不懂得什么是浪漫。他们对充满诗情画意的延河水、宝塔山无动于衷。

  卓琳说,她最终同意嫁给邓小平,是因为当时他向她求婚的话很真诚。于是,两个真诚的人走到了一起。

  从结婚那一刻起,她就将邓小平视为生命的重心、伴侣和惟一的爱人。无论艰难还是安乐,无怨无悔地爱他、信任他。十年动乱,当邓小平被撤职、批斗、打倒时,她默默站在他身后,坚信他不是坏人,不是反革命。她对充满担心的婆婆说:妈妈,我是了解他的。你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他。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