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诗舞动杭城 追求心灵环保催生乐定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功夫诗舞动杭城 追求心灵环保催生乐定族
2009年08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孕育了一支全新的族群——“乐定族”,他们以“放慢脚步,定逸生活”为主旨。“中国古代追崇知行合一,在现代社会,就是倾听来自心灵的声音,让行动服从心灵的安排。”乐定族的发起者是一群功夫小子,8月底,他们将带着中国首部国学演出产品功夫诗•《九卷》来到浙江杭州,用诗化的功夫形体呼吁心灵环保。

  “与风靡一时的快闪族不同,乐定族充分享受‘定’的快乐。”功夫小子的领袖、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团长李薄麟告诉记者,快闪族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他们透过网络相约在指定时间和地点,一起做出拍手掌、叫口号等毫无意义的动作。“我们是喜欢禅定的一族、喜欢冥想的一族、喜欢安心的一族。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牵动全球的金融风暴,让乐定族更清醒地认识到社会的和谐安定、生态的和谐健康,最终还是要追溯回人类本身。”

  据悉,在一份城市调查中发现,城市人的步伐较十年前快了许多,亚洲国家尤甚。有心理学家分析认为,迫于现代生活的高压氛围,快就是好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直到二十一世纪初,部分人终于不堪负重,他们开始探寻健康的生活方式。

  “明代著名的哲学家、心学集大成者王守仁提出的‘知行合一’理念就是‘乐定族’追求心灵环保的一种途径。” 李薄麟同时表示,“知行合一指的是道德意识和道德践履的关系。在繁重的压力下,现代人的内心充满矛盾和冲突,要建立内心的秩序,首先应该解读内心,倾听来自心灵的声音,让行动服从心灵的安排。”

  据悉,功夫诗•《九卷》分别名为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虽是功夫表演,全场却不见刀光剑影,只有茂林修竹,僧人在舞台上吃饭、扫地甚至洗澡。由于该剧以诗化武地展现了中国功夫文化和哲学思想,因此也被称为“舞台表现功夫的艺术革命”。 (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