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子讲坛”走俏上海 沪人乐品“贤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言子讲坛”走俏上海 沪人乐品“贤文化”
2009年08月27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7日电(郑莹莹 刘淇)公元前444年,孔子门徒言偃游学至今天的上海奉贤一带,筑坛授课,令杭州湾北岸学风蔚然,逐渐成为“滨海文墨之区”。数千年后,一批文人墨客齐聚上海,开办“言子讲坛”,弘扬传统“贤文化”的文化根系。

  记者27日从上海奉贤区有关部门获悉,“言子讲坛”举办至今不足一年,已集聚了大量的人气。相关人士告知,自开办以来,该论坛已邀请了奉贤文化顾问葛剑雄、过传忠等众多社会贤达成功举办“海纳百川 见贤思齐”——中国传统文化和对外开放、艺术讲座与素质教育、家庭理财与投资方式选择等各类讲座近二十场,内容涵盖整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卫生、军事等各个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短短10个月就有大约4000人次的各方人士参与该讲坛。

  上海奉贤图书馆结合此间迎接二0一0年世博会的契机,正推出的“走进世博 品读贤城”——2009年迎世博言子论坛系列讲座,组织了涵盖世博内容,跨领域、跨学科设计高端学术、近距离亲民的人文讲座近二十场,在沪上掀起一阵品“贤文化”的热潮。(完)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