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泰山国际旅游文化登山节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23届泰山国际旅游文化登山节拉开帷幕
2009年09月07日 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6座名山的代表在开幕式上举行世界名山会盟仪式。作者:王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泰安9月6日电(记者 王超 孙弘)在凉风习习的秋夜中,为期一周的第23届泰山国际旅游文化登山节暨2009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六座名山的代表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名山会盟仪式,并宣读了《世界名山联盟泰山宣言》。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来参会的六座名山,各有特色,6座名山的对话,又可以称为人类文明与其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之间的对话,世界名山合作宣言的发布,要唤起对名山保护问题的重视;探讨建立世界名山联盟合作框架,为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世界名山合作泰山峰会代表、希腊匹利亚省省长帕帕斯特尔吉奥·乔治在开幕式上表示,生活在名山下的人民,有着共同的期望与目标,就是推动名山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世界名山合作泰安峰会这个平台,名山之间建立起了更加亲密的联盟关系,对于我们之间加强交流,促进名山保护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开幕式上,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2009年度总决赛进行了颁奖典礼,来自山东省体育学院的吴世伟以1小时1分38秒的成绩夺得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男子总冠军;女子冠军由来自山东体工队的张金琳以1小时12分27秒的成绩夺得。

  据了解,自1987年9月举办第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以来,泰山国际登山节每年举办一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健儿和游客。今年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举办2009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09台湾工商精英泰山行;第14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国泰民安”旅游文化周;首届中国泰山国际兰花展览会暨第6届泰山国际苗木花卉交易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