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大师携绝活将“现身”河南省侨联书画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泥塑大师携绝活将“现身”河南省侨联书画展
2009年09月0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 (记者 关涛 师红垒 通讯员 孙守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50周年而举办的“海内外知名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将于9月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泥塑大师张振福携带30多件作品应邀参加展览活动,并为海外华侨进行现场表演。

  该活动组委会从7月开始面向全国各地(市)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海内外各级侨联团体单位,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师生征集积极、健康向上的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画等艺术门类的作品,郸城张振福泥塑在众如云海的数千件各类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定“特别”作品,张振福本人应邀参加展出活动,同时,他还被选定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唯一的艺术家为华侨嘉宾进行现场泥塑表演。

  河南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周莉亚说,张振福泥塑多次代表中原传统文化赴海外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参加国内外展览屡获大奖。其作品文化创意独具个性,粗犷朴实、夸张,具有豫东地区的民俗烙印,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青睐和好评。张振福泥塑是从数十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中特别选出的,河南省侨联、河南省文联、中国华侨文化艺术家协会等主办单位专家评价很高。

  另从河南省侨联获悉,张振福泥塑将作为省政府礼品赠送给华侨贵宾,这将对宣传河南、弘扬民族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