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坑院民俗文化之乡”迎首届民俗文化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地坑院民俗文化之乡”迎首届民俗文化节
2009年09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陕县9月7日电 (记者 关涛 贾亲亲 通讯员 李凌) 9月4日上午,为期一周的首届陕县民俗文化节在“中国地坑院民俗文化之乡”——陕县西张村镇庙上村开幕。文化节期间将举行民间书法大赛、民间剪纸大赛、民间婚俗表演、民俗实物展、陕州锣鼓书演唱会、民间故事演讲会、地方戏剧演出、民间特产和小吃展销等八项活动,展示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果,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将陕县独特的民俗文化表演和精妙绝伦的民俗实物工艺展示在奇特民居天井窑院。

  陕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民俗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形态独特多样。近年来,该县充分挖掘优秀民俗文化资源,促进民俗文化传承和保护,其中民间社火、民间剪纸、陕州锣鼓书、地坑院营造技艺等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命名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营社火、地坑院民俗被命名为“河南省十大民俗经典;大营麻花被命名为“河南老字号”;有21名民间艺人被授予省、市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称号。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