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生前未启封的日本酱菜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庆龄生前未启封的日本酱菜展出
2009年09月07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宋庆龄故居主楼二层书房旁边新近辟出一处展区,陈列了部分宋庆龄用过的餐具、文具,她喜欢的家具、瓷器、绣品等。据介绍,这些曾经陪伴过宋庆龄的生活用品大多是首次展出。

  吃日本特制的酱菜,是宋庆龄早年在日本帮助孙中山工作时形成的习惯,这里展出的一盒未启封的酱菜,是晚年时日本友人赠送的,宋庆龄还没来得及享用,就离开了人世。

  宋庆龄酷爱收藏瓷器,她曾到东安市场购买古董,此次展出的三只碗上还贴有东安市场的标签。旁边展柜里有两只青花瓷碗,其中一只碗壁薄能透光,足以看出宋庆龄对瓷器鉴赏很在行。

  木质托盘上镶嵌的花形虽然已脱落,宋庆龄仍然珍爱,并一直使用。而展厅角落里的一套螺钿家具是当年宋庆龄建议罗叔章购买的,宋庆龄去世后,罗叔章将家具送回故居。

  宋庆龄每天都写大量的书信、处理大量公文,因此文具消耗量很大,此次展出的放大镜、钢笔、墨水、书挡、信纸都是宋庆龄当年繁忙工作时的必备之物。 安旭东摄

  (记者丁肇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