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书画名家巨作聚京 齐贺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三地书画名家巨作聚京 齐贺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11日 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由中华书画协会发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邀请展在北京开幕。该展以“翰墨大地”为主题,邀请了阿老、孙菊生等全国600余名知名书画家参加创作,作品题材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果。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谢正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以工农业、科技、红色根据地、古建筑等为题材,书绘新中国六十周年发展变化史的六百幅名书画十日在北京展出。参加此次展出的书画艺术家来自近三十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此外还有赵准旺、陈雄立、胡永凯等旅美画家。

  中华书画协会常务副主席魏斗向记者介绍了台湾著名书画家黄正襄的参展作品。黄老的山水画《云海松涛》取自黄山的著名景点“云海”和“奇松”,几川瀑布从高山一泻而下,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

  不少参观者在一幅叫“万山红遍,祥瑞无边”的画旁留住了脚步。该画作者是有着中国“画鹿第一人”之称的旅美画家陈雄立。在遍布红叶的山下,六只鹿在水塘边嬉戏,充满喜悦。魏斗介绍说,陈老在异域创作二十来年,现已回到中国。该画是在中华书画家协会的邀请下于北京完成的。鹿生性安静,象征着祥瑞,陈老在创作该画时还说,“看来年青时选择画鹿是对的”。

  此外,展示少数民族风情和地方民俗的作品也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人们。擅长国画舞蹈人物的著名画家阿老,此次受邀展出《草原上的热巴》。画中两位藏族青年手持鼓铃,跳着热巴舞。还有一幅画将客家圆寨土楼与长城结合起来,在巨大的圆寨土楼中间,数十位客家人在休憩,土楼后边是巍峨的长城,一群白鸽在上空飞翔。

  据中华书画协会主席陈养群介绍,此次展出是中华书画协会创办六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综合大展。

  据悉,北京展出之后,参展的书画作品将于二0一0年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与中外观众见面。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