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秦皇岛将满街"国学味" 正层层"挖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期间秦皇岛将满街"国学味" 正层层"挖潜"
2009年09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9月11日电 (王宝德 李晓霞)河北秦皇岛市文明办今日透露,9月15日,该市将正式启动“国学经典名句、文明健康用语”活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伟大祖国迎来60华诞之际,举办此活动旨在提升秦皇岛人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光添彩。届时,经过专业人士层层筛选的200条“国学经典名句”和“文明健康用语”,将通过公交车题板、出租车电子屏幕、电视滚动字幕、报纸专栏、手机短信、网络公告等媒介方式展出。

  据介绍,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以帝王尊号命名的城市,同时是一座出现伯夷、叔齐古之“贤人之城”,一座历代英雄豪杰、骚人墨客驰骋才思的“诗城”,一个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旅游名城。国学底蕴深厚的秦皇岛,作为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处处体现中国形象,此次深挖国学“潜力”也是乘势拓展之举。

  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的对外开放和迅速崛起,在世界上逐渐形成了一股“中华国学热”。目前,秦皇岛“国学”文化概念已深入人心,从城市到乡村,处处涌动着文化气息。国庆黄金周期间,秦皇岛的“国学味”将更加浓郁。国学热注定奏出和谐繁荣的文化乐章,成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推手。(完)(河北分社王宝德采 陈国林签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