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金陵公墓增设民族英魂园 远征军将士墓免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昆明金陵公墓增设民族英魂园 远征军将士墓免费
2009年09月1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记者今日从由云南省民政厅直接管理的昆明金陵公墓董事会获知,该公墓将斥巨资开辟民族英魂园,无偿为中国远征军壮士提供二千个墓穴。

  据云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介绍,当年参加中国远征军的战士现大多已辞世,只需家属提供由当地民政局开具的,并到省民政厅备案的有效证明,即可无偿获得墓穴、实施迁冢,或在英魂园中设衣冠墓。现仍健在的远征军壮士,同样可为自己提前选择墓穴。按照所提供墓穴的地理位置,根据现在的市场价格,金陵公墓所提供的二千个墓穴,总价值已达到四千万元。

  金陵公墓位于昆明市东郊金马镇青龙山,公墓始建于一九九六年,现拥有墓穴七万多座,知名画家袁渤、著名登山运动员李云等名人均长眠于此。目前金陵公墓已为中国远征军战士樊仲谋免费提供了墓穴,建立了樊公墓冢。“樊公墓冢是金陵公墓无偿为中国远征军提供的首个墓穴,我们还计划在这一区域内规划和开辟二千个墓穴,作为中国远征军战士的安息之地,无偿献给家属,并把该区域命名为‘民族英魂园’,立花岗石长墙,镌刻下这一段悲壮的历史,缅怀其不朽之精神。”金陵公墓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中国远征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国政府为支援英军在缅甸抗击日本法西斯、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而派遣的出国作战部队,是中国与盟国直接进行军事合作的典范,也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首次出国作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