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新中国诞生盛况 《开天辟地的时刻》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再现新中国诞生盛况 《开天辟地的时刻》出版
2009年09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图文并茂真实再现新中国诞生盛况的新书《开天辟地的时刻》在此间出版。

  《开天辟地的时刻》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和人民日报出版社联合出版,书中收录了《人民日报》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二日到十月二日及十月十日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盛典和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盛况的相关版面及部分文字报道,史料丰富翔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部重点图书”之一。

  为《开天辟地的时刻》的出版而举办的座谈会十一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在座谈会上说,六十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它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意志,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胜利完成了创建新中国的历史使命。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暨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六十周年之际出版本书对后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