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演绎“万人山歌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上思县演绎“万人山歌会”(图)
2009年09月20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人山歌会现场 作 者:蒋雪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 杨强 蒋雪林)“颂天、颂地、颂太阳;唱山、唱水、唱人民!”一场万人聚集、齐声歌唱的盛会,那将是一种怎样的情景? 9月19日,广西上思县举办森林旅游节。在开幕式上演绎了“万人山歌会”。

  据介绍,这次旅游节,将通过本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向人们展现出一幅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画卷。最具有浓烈民族特色的节目——“万人山歌会”是根据当地的民俗风情,以本地流行的山歌、民谣为主要素材,并融入十万大山的民族风情,突出上思旅游文化的优势。

  “万人山歌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歌聚天地情”包括“天颂”、“地颂”、“太阳颂”三个内容,主要运用原生态的本地山歌,以万人合唱为主要的艺术表现形式,表现上思人对天、地、万物的感恩之情,体现上思人民热情、善良、朴实的秉性。下篇“人聚欢歌颂”包括“唱山”、“唱水”、“唱人”三个内容,将上思流传的原生态山歌进行新的创作,或依曲填新词或依词谱新曲,在万人的山歌声中突显上思特有的民俗、民情风貌。

  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境内,离壮乡首府南宁市136公里。园内分布着完整的原始状态的亚热带雨林,可谓无山不绿、无峰不秀、无石不奇、无水不飞泉。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石头美,而且植物种类有1890多种。空气异常清新,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6.2万个,而城市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一般达不到每立方厘米0.02万个,实为少有的人间净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