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孝文化与和谐社会论坛在济南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华孝文化与和谐社会论坛在济南召开
2009年09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0日电 (孙立照) 第二届中华孝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论坛于9月19日在济南子房洞文化旅游生态园隆重开幕,同时并举行了孝老爱亲书画展等系列文化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弘扬慈孝文化,温润和谐社会”为主题,是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次盛会,是弘扬孝道的盛会。

  论坛上,十几位领导、专家、学者就慈孝文化大会发言,进行学术交流,更多专家学者的论文将以书面形式进行交流。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华民族历来奉行“百善孝为先”,中国是个以“孝”为文化核心的社会。孝,是我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一块基石,炎黄子孙心灵上的一条纽带,永远是一颗闪耀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

  专家学者发言指出,在全国上下大力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今天,举办这次论坛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全民道德建设、建设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弘扬孝道对于促进家庭团结和睦,社会安定、发扬爱国主义、增强民族凝聚力,并为我们共同谋求人类福祉、追求世界的大同等方面有着永恒的价值。举办这次论坛,让人们更深刻地了解孝道文化的内涵、价值、作用、意义,为我们在全社会弘扬慈孝文化提供行动指南。

  与会者呼吁,海内外炎黄子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修身尽责、孝亲养老、尊老敬老、爱家爱国。(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