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短波:河北梆子《武大郎正传》将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短波:河北梆子《武大郎正传》将出炉
2009年09月21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上海当代”艺博会关注亚洲画廊和艺术家成长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当代”国际艺术博览会上,来自亚太及其他地区的新一代艺术家近两年的作品成为主要部分。

  据悉,“亚太区藏家发展项目”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这是中国乃至全球艺术领域内第一个为新兴藏家与艺术家互动而搭建的专业平台,致力为新一代藏家提供最顶级、最专业的当代艺术学习交流机会及各种资源和服务。“上海当代”已是第三次举办,前几年均以欧美画廊为主,今年以亚洲画廊为中心,是出于对市场现状的考虑。(邹瑞玥)

  中国抗病原耐药性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从近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抗生素六十年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抗病原耐药性的药物理论和实践》研究项目已有结果,预计在年底会将理论成果和药物一并向全世界发布。该研究的成功将给乙肝患者带来根治的希望。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建东介绍,《抗病原耐药性的药物理论和实践》项目的成功将降低病毒的耐药性,有希望使乙型肝炎患者得到根治。目前,中国在“微生物与宿主的关系”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沿。该项目正是以此为基础进行了七八年时间的探索,在化合物和靶位方面都有创新。(刘贤)

  河北梆子《武大郎正传》将出炉

  一部为武大郎、潘金莲“正名”的剧目,正在河北省衡水市排练。新剧中,武潘一改“三寸丁、枯树皮”、“作风败坏、水性杨花”传统形象,被“还原”为仁义清官和一代贤妻。剧中没有出现西门庆的影子。

  据衡水市文化部门近日透露,该市河北梆子剧团正在排练的《武大郎正传》,由山东籍人士戴恩辰编剧,整场戏分八幕,分别为荐才、苦读、试夫、投兄、逞凶、惩恶、戏嫂和请罪,时长约两个小时。据河北梆子剧团团长江福渤介绍,衡水市已选定《武》剧参加河北省第八届戏剧节,目前正加紧排练,九月底即将上演。(陈国林 崔志平)

  安徽农民作家出书再现六十年“如戏人生”

  安徽长丰县农民作家闫立秀,把自己六十年曲折人生写进长篇纪实文学《如戏人生》。近日,该作品荣获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华之魂》优秀作品征文一等奖。

  闫立秀的父亲是国民党警察,母亲是红军战士。他幼年落孤、少年流浪、青年坐牢、中年丧妻、老年丧女。十五岁拜师学习庐剧(庐剧旧称“倒七戏”,是安徽省地方戏主要剧种之一),一九七九年挂牌成立“淮河倒七戏”剧团。二00六年年初,《如戏人生》出炉,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后,首版三万册引起了广泛影响。(成展鹏)

  中国内地唯一海关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广州海关近日透露,中国内地唯一海关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广州分馆将于九月二十日向民众免费开放,其中不乏珍贵文物。

  中国海关博物馆广州分馆位于广州市沿江西路、粤海关旧址“大钟楼”内。博物馆接收、保管来自全国的藏品七千多件,目前展出近千件。一八七八年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 一八九四年的《中国灯塔全图》、李鸿章亲笔题写的“津海新关”牌匾、毛泽东亲笔签发的新中国第一任海关总署署长孔原的任命书,都将与市民零距离面对面。(索有为 付宁阳 安冉)

    “神笔放”作巨画贺新中国六十华诞

  中国职业书画家联盟主席、被当今国际画坛称为“神笔放”的著名书画家陈放,最近创作一幅长十几米的大型国画作为祖国六十华诞的献礼。

  陈放祖籍广东高州市根子镇,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画家”,创“点彩落墨”山水画法、“一笔空心竹”画法及“飘纸功”法,被当今国际画坛称为“神笔放”,与著名书画大师范曾并称“南陈北范”。上述长十一米、宽九米的山水画《山河曙光》,取材于三峡地区的风光,以“曙光”象征着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光明。(李映民 李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