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亮王文林登台演出:大家没把我俩忘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徐德亮王文林登台演出:大家没把我俩忘了
2009年09月21日 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着亮丽的绿色大褂,徐德亮和搭档王文林一登台,台下二百多观众掌声雷动,欢迎他俩回到阔别一年多的舞台。说了好几分钟感谢的话,徐德亮深有感触地说:“大家这么热情,没把我俩忘了。”前晚,海淀相声俱乐部在海淀剧院小剧场首演。作为最后出场的搭档,徐德亮和王文林合说了徐德亮新创作的相声《买楼奇遇记》 。演完后,徐德亮对记者说,“我上台没有紧张,因为演员在舞台上才能找到自我。我说相声其实就是满足自己的爱好”。

  虽然是海淀相声俱乐部的首场演出,而且徐德亮和王文林只有一个段子,但当晚255个座位几近满座,大多是为了来听他俩的新段子。对于大家的支持,徐德亮登台后再三感谢,并向观众多次鞠躬。他说,“一年没跟观众见面,很想观众。这是因为演员在台上最精神。这一年多,我写剧本、出评书,就是少说相声。我们希望能把多种风格的相声展现给大家”。不过,他又特别指出,“大家来不是捧我,而是捧整个相声事业”。在《买楼奇遇记》 中,徐德亮以售楼先生的身份,几乎全景地展现了楼盘销售中的“忽悠术”,而且通过作品的结构来找包袱:天花乱坠的忽悠后,被问及为何如此好的房子自己不买时,回答揭底,是因为“我信不过我自己”。

  演出结束,徐德亮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直言,“一年多来,我们一直在找小剧场,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今后每周在海淀剧院小剧场演出,先做火了,再考虑做学生专场、做公司专场,以后也可能推我的个人作品专场”。他坦言首场演出的压力很大:“一年多没在小剧场演,久疏战阵;二来是新段子,请大家来检验。”不过,他很感激相声同行们的支持和帮助,李增瑞在台后还给他的段子提了些建议,让他很感动。不过,由于没有自己的公司,也没有助手,很多琐事都得由徐德亮亲自张罗,他也没有抱怨,只说“慢慢来吧”。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