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首招非遗博士 要求具有责任感和文化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冯骥才首招非遗博士 要求具有责任感和文化情怀
2009年09月22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参加文艺界小组讨论时谈文化遗产抢救。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田齐)记者二十一日从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获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国务院参事冯骥才,以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身份,招收的首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博士研究生,已办理手续,顺利入学。

  冯骥才表示,做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博士生,除了应具备一定专业知识、能力外,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情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形势严峻、条件艰苦,需要我们拿出莫大的勇气和饱满的激情,需要我们用全部的心去工作。

  冯骥才说,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经成为我们社会文化中的重要内容,而相应的学科建设还不完善。没有理论支撑和学科支持,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可能会陷入盲目、非理性或者不自觉。我们学院从建院至今,一直是‘兵分两路’;一部分人专门从事学科建设,一部分人做田野普查工作。学院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数据库,已存录了从田野普查中获得的数百万字的文字资料、几十万张图片资料、几千小时的录音资料和影像资料;这是我们的优势。二0一0年是学院建院五周年,希望能够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