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黄金周 北京推《图兰朵》等旅游文化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史上最长黄金周 北京推《图兰朵》等旅游文化活动
2009年09月22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假期不期而遇,造就了史上最长的八天长假。“全民集中”出游的预期推高了旅游市场的热度,北京市旅游局顺势推出“鸟巢”看《图兰朵》等二百余项旅游文化活动。

  今年“十一”黄金周八天的长假,让北京市民因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等因素压抑了许久的旅游热情得到释放。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初步预测,今年的黄金周与历年黄金周相比将是一个火爆的黄金周,无论是人数还是出游意愿都比往年有所增加,国庆假期旅游火爆已成定局。

  北京市旅游局为此推出了以“相约北京、共享华诞”为主体的旅游活动,准备了游园、采摘等八大类近二百项的旅游活动,推出了“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国庆游园活动;同时,还将在“鸟巢”上演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歌舞剧《图兰朵》;在“水立方”上演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适合登高赏秋。旅游部门以“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为主题,在京郊昌平、房山、延庆等地将举办三十多项生态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了慕田峪登高赏秋、雁栖湖秋水泛舟、红螺寺烧香礼佛、青龙峡水中赏叶等多条精品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前往参与体验。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旅游局还整合周边区域合作省市的旅游资源,协调了周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陕西等省市的旅游部门,为游客提供多条周边游线路,并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庆出游高峰将在九月二十九日前来临。而今年十月三日恰好是中秋节,不少市民会选择过完中秋佳节之后再出游。因此,今年黄金周可能出现两次出游高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