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整的李白世系宗谱现身南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最完整的李白世系宗谱现身南陵
2009年09月22日 16:1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白世系宗谱现身南陵

  在芜湖市南陵县的李家镇李姓族人中,保存有一套完整的李氏宗谱,宗谱上详细记载了包括李白在内的李氏家族46代资料。

  记者近日走访获悉,该李氏宗谱是1923年重新修编、1924年付印的,是李白世系十世之后留有的文字资料,除了记录历代修谱序以外,还记录有李广、李阳冰、李克、李白、李桂芳等人,且分别配有人物图像。谱中还有李氏家风、家规等。

  中国李白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明看了这套完整的宗谱后说:从该宗谱文字资料中可以看出,此宗谱主要是由两条线写起。一条是追溯李白以及李白之父李克的一支;另一条是追溯李白族叔李阳冰的一支。曹明说,这是他见到过的最完整的李氏宗谱。 (焦瑞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