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挑战郭敬明的80后作家:是否买社保和人才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曾挑战郭敬明的80后作家:是否买社保和人才无关
2009年09月22日 16: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否买社保和人才无关”

  本报9月18日报道了曾经“挑战”郭敬明的“80后作家”林萧痛批《新莞人作家、艺术家入户实施方案》一事,林萧的言论在网络上引起颇多共鸣。昨日记者了解到,林萧本身并没有入户东莞的打算,他表示自己此举完全是出于良心。他最为不满的是对于“在东莞缴纳社保满三年”的限制,他认为,有没有购买社保和是不是人才根本没有联系。

  “我对东莞有感情”

  记者获悉,林萧的文章之所以引起共鸣,主要是因为说到了新莞人的“心病”——入户难。有网友称,其实之前公布的企业人才入户办法,也存在限制太多、需要的证明材料太多和手续烦琐等问题。“仅仅是找齐材料,就会让许多人才望而却步。”一名读者对记者说。

  林萧承认,此前并没有针对作家、艺术家的入户办法,此次方案出台堪称进步。“我本来应该为之叫好,但是看完方案之后觉得这有点‘忽悠人’。”

  有网友质疑,林萧如此激动,是否因为自己想要入户而达不到条件?林萧一笑表示,自己在莞工作4年多,从没想过要入户东莞。“我写这些批评文章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许多企业家朋友向我抱怨过入户之难,可以说是出于作为一个文人的良知。另外我对东莞也是有感情的,批评东莞,东莞才会进步。”

  人才跟社保没有任何联系

  林萧的批评火力,主要集中在“必须在莞缴纳社保满三年”的规定上。他在东莞工作了4年多,目前只买了一个月的社保,以前所在的单位根本不给员工社保待遇。他认为,即使是一个人才,买不买社保也不是他所能左右的。

  另外,林萧很不解的是,作家、艺术家水平如何,跟买不买社保有什么关系?其实许多作家、艺术家都是自由职业者,没有社保很正常。

  “我觉得类似社保这些条件可以放宽或者免除,这些跟艺术有关系吗,没有。”

  林萧还认为,其实很多人没有社保是与政府监管不足有关的,对企业要多一些监督。

  (记者李少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