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陶瓷原创设计大赛中部赛事在汝州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陶瓷原创设计大赛中部赛事在汝州落幕
2009年09月2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2日电 (史宝银 桂焱炜) 21日,“闽龙杯”全国陶瓷原创设计大赛中部赛区比赛在“汝瓷故乡”汝州落下帷幕,《源远流水》等5件汝瓷作品,《二龙戏珠瓶》等3件钧瓷作品,官瓷作品《将军罐》,耀州瓷作品《镂空钱纹罐》获特等奖。

  据了解,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喜迎祖国60华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了2009年“闽龙杯”全国陶瓷原创设计电视大奖赛。大赛分为江西景德镇、北京、湖南醴陵、浙江龙泉、福建德化、广东佛山、中国中部等7个赛区举行。作为本次大奖赛各个分赛区的最后一站,宋代五大名瓷之首的汝瓷原产地汝州承办了中国中部赛区的比赛。全国100多位陶瓷艺术大师精心创作的671件原创陶瓷作品参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下各赛区之最。参赛作品涵盖了汝瓷、官瓷、耀州瓷、唐三彩、磁州窑、定瓷、钧瓷、绞胎瓷、鹤壁窑等9个窑系的仿古及现代陶瓷艺术精品,既有足以以假乱真的仿古宫廷御用器皿,又有融入了秸秆画、雕刻、彩绘等现代手法的中国红瓷、汝陶等艺术作品。既有造型独特的古窑名瓷、又有色彩缤纷陶艺精品。人物、花鸟、走兽,琳琅满目的陶瓷作品将观众带进了梦幻般的艺术世界。充分展现出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中国陶瓷艺术继承传统而又推陈出新的可喜局面。

  据悉,经过两天的角逐,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组认真评选后,60件陶瓷艺术精品从6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源远流水》等5件汝瓷作品,《二龙戏珠瓶》等3件钧瓷作品,官瓷作品《将军罐》,耀州瓷作品《镂空钱纹罐》获特等奖。另外5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