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启动
2009年09月22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9月22日电 (记者 周建琳) 今晚,由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在周庄正式启动,来自全球一百多名海外华文媒体老总出席了启动仪式。

  周庄保存有中国江南最为完整、最为经典的“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并获得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奖”等多项国际殊荣。著名考古学家罗哲文说“周庄是国宝”。周庄不仅是中国的宝,也是世界的宝,它的影响早已走出国界。

  经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国际遴选委员会审核,昆山市申报的“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周庄成功入选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其他展示案例。为更好地宣传上海世博会,展现“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独特的水乡神韵,特举办“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

  本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以“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为主题,征稿时间将于二0一0年二月底截止,凡是在全球华文媒体发表的文字新闻作品都在应征之列。国内须在有全国公开刊号的国内各级新闻报刊和经国务院新闻办或省新闻办批准的、由新闻单位主办的新闻网站上发表且符合参赛要求的文字新闻作品。

  本次大赛征稿体裁包括消息、通讯、特写、言论,要求突出周庄水乡特色和世博元素,内容真实鲜活、表现手法新颖。大赛评委由中国传媒界资深人士及专家担任,将从参赛新闻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二十名予以奖励,并出版优秀新闻作品集。参赛作品将在中国新闻网大赛官方网页专题刊载。获奖作者代表将被邀请参加于二0一年四月初“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全球新闻作品大赛优秀作品集首发式,并组织在周庄采风。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