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观大展 赏民俗成最大乐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观大展 赏民俗成最大乐趣
2009年09月2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第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纪实。 中新社发 梁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4日电(张云)200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正在进行时。这几天,海内外摄影师有机会在此感受一回三晋大地浓浓的节日气氛,天南海北的各路游客也在此尽情体会着中国民间秋日大典。有摄影人感叹:连年大展已经成为中外摄影师在此欢聚的一大节日,国际摄影大展同时也为古城提前添加许多即将到来的中秋欢乐。这几日,观大展,游古城,赏民俗成为此间人们的最大乐趣。

  老劳模成古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随着时间推移,大展已到最热闹的时刻。天南海北各路游客在古城尽情享受视觉盛宴,各个摄影展区全都人满为患。平遥小城就成了中国摄影师与国际摄影师聚会交流的场所,更是平常百姓欣赏中外摄影人心爱作品好去处。

  回顾共和国六十年昨日所走过的岁月,是人们心中的大主题。由新华通讯社、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60年大型图片展”在此亮相,近百幅精美照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60年发展成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另许多爱好者在此不禁流连忘返。

  大展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走国际化的道路。今年的大展汇集来自世界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个展览,全球一千二百三十多位摄影师的上万幅作品在古城内九大展场分别展出。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以“力量•作为”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国职工摄影展在平遥展出。一组组劳动者的背影、一幅幅精美的照片无不展示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以来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工会的伟大贡献,体现出全国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主力军风采。

  开展当日,全国劳模申纪兰、郭凤莲、亢龙田兴致勃勃赶来为大展凑兴。老劳模成了开幕式上一道亮丽风景线。许多摄影人不约而同地调转镜头,把相机对准这几位“大明星”。

  民间艺人街头献艺展示古城原生态民俗文化

  平遥摄影大展已经连续举办九届,为了给大展助兴,当地民间艺人走上古城街头,表演鲜活的民俗节目,向来到平遥的中外游客展示活生生的平遥原生态民俗文化。

  平遥县新闻办工作人员介绍,摄影大展期间,除了摄影作品展等活动,极富地方浓郁特色的民间社火表演也是每年大展的重要项目之一。在古城街道和广场进行着各种演出和街头文艺表演,旱船、舞龙、舞狮、秧歌、小丑等民间艺术争奇斗艳。让参加摄影大展的国内外友人连呼过瘾。

  这几天,每天上午至傍晚,平遥大戏堂的演员在为游客表演祁太秧歌。平遥古城西大街上,平遥大戏堂的一位演员在吹奏唢呐。古县衙大堂上,县太爷忙着开堂审案,“惊堂木”不时在响起,为大展助兴添彩的民俗表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也为有心计的摄影人提供了外乡所无法寻找的摄影机会。

  古城的老街,纯朴的民俗,是摄影师梦寐以求的素材库,平遥古城赋予了摄影艺术的丰富内涵。秋日里,这里成了国内外摄影人聚会交流的场所,也成为众多摄影人创作的大园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