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7名专家敦煌研讨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67名专家敦煌研讨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
2009年09月27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敦煌九月二十六日电 (朱世强)二十六日,“文化和自然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召开。代表四十多个世界各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六十七名专家学者莅临敦煌共同探讨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促进和实现遗产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成果将被列为二0一0年世界遗产大会会议内容。

  该研讨会由国家文物局、甘肃省政府、澳大利亚环境遗产部主办,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美国盖蒂保护研究所和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共同承办。

  此间会议的代表主要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所属区域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以及中国内地世界遗产地和相关科研院所。所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地区性团体代表们将在各主题会议中分别担当会议发言人、报告人或主席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班德林说,旅游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行业,也是增强文化知识的行业,如果旅游业管理不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如何处理好“保护遗产地的价值和发展旅游业经济”之间的协调关系,将是未来每一个人必须做的。

  会议透露,美国、中国、澳大利亚三国将响应近年与可持续旅游相关的国际倡议,运用《世界遗产公约》的广泛性机制,对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旅游机构合作、遗址游客体验管理、社区利益最大化等主题展开研讨。

  二十七日,此间还将举行“迎接可持续旅游挑战”中国圆桌会议,讨论中国旅游面临的挑战和处理方法,特别是与旅游相关的计划建议,包括政策、指导方针、区域性和全国性计划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