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民画展开幕 乡土艺术献礼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省农民画展开幕 乡土艺术献礼国庆
2009年09月27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7日电 (记者 师红垒) 9月26日上午9时,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农民画展”在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馆开幕。

  河南省农民绘画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中国美术界曾产生过较大的影响。为弘扬民族民间文化,展示河南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怀下,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画展。这也是全省人民向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画展是从全省18个省辖市561幅参赛作品中精选出的,参展的300余幅获奖作品包括农民画、国画、剪纸、五谷画、烙画等多种表现形式。作品线条粗犷凝练、形象朴实生动。这些农民艺术家以他们特有的视角和手法观察、描绘生产劳动,记录日常生活,表达自己的喜好与欢乐,倾诉自己的理想和希望,秉承了这块古老厚重的中原沃土质朴纯真的品性。在作品征集过程中,承办者还从民间收集到了一批创作于上世纪70至90年代的珍藏画作,更凸显出了60年来中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成为展现中原农村的历史画卷。

  此次画展为期近一个月,10月20日结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