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人马盯上南澳Ⅰ号 边防官兵保卫出奇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多路人马盯上南澳Ⅰ号 边防官兵保卫出奇招
2009年09月27日 10: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路人马盯上南澳Ⅰ号

  幕后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担负“南澳Ⅰ号”保卫工作的汕头边防支队云澳派出所所长朱志雄告诉记者,从发现“南澳Ⅰ号”开始,各路人马都纷纷盯上了“三点金”这个“金矿”,他们多次跟各路人马交手。在云澳派出所提供的“南澳I号”见证实录上,记者看到,到2009年9月4日,派出所一共出动警力3489人次,出动公安边防摩托艇1694次,发现可疑船只87艘,驱赶不明作业船只2132艘。

  云澳边防派出所介绍,“南澳Ⅰ号”沉船的海域海水较浅,能见度也高,欲非法打捞的渔民和文物盗贼带一般的潜水设备就能够很快潜到水下,保卫工作很困难。为了保障文物的安全,该所全天候24小时监控古沉船海域,实行轮流到现场海域看护的预防措施,还专门购买了一套价值2万元的卫星定位监控系统,一旦有船在该海域停留超过设定的10分钟时限,系统便会自动报警,派出所官兵10分钟内就能驾艇赶到现场查看。

  由于该海域较远,接警出击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些盗贼在进行偷盗时还专门派人在派出所门口进行监视,一看到我们出动就立即通知现场偷盗人员”,朱所长说,常规的巡逻和出击往往会令偷盗渔船迅速撤离,为了更好地做好保卫工作,派出所的警察一般都是放弃乘警车出击转而乘出租车或者一般车辆出警,在水面上也是以快艇悄悄靠近出击。除了有不法分子想直接偷盗外,还有一些心术不正之徒想利诱保卫的警察,要求他们“开后门”,或者将捞上来的宝物“五五分账”等,都被边防官兵严辞拒绝了。(谭林 何晓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