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方阵中最“年轻”一员:“奋斗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群众方阵中最“年轻”一员:“奋斗创业”
2009年09月27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天组建 6天训练 群众游行新增“奋斗创业”方阵

  新增方阵明晨单独走场天安门

  明天凌晨,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中最“年轻”的一员——刚刚组建4天的“奋斗创业”方阵将到天安门进行单独演练。

  昨天,记者探营大兴民兵训练基地时,“奋斗创业”方阵正在冒雨训练。方阵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由3279人组成的方阵由清华大学学生和武警战士组成。方阵从组建到训练只有3天。第一天,接到通知后马上开始制定、论证方案;第二天,向武警战士和清华大学学生发起动员,自愿报名,完成人员集结;第三天,完成后勤保障工作。“72小时解决训练外围所有问题。”目前,新方阵所需的3000余套服装制作已基本完成。

  清华大学新生都刚刚经历过军训,有一定的动作基础。但是由于军训要求的步幅是75厘米,而方阵要求步幅为60厘米,所有队员必须在6天训练中完成步幅调整。十一当天,他们将用齐步走的方式通过天安门,步幅为116步/分钟。

  训练场上,记者发现一个“时间关系构成图”,上面标示出“奋斗创业”方阵通过东出发线、音乐线、表演时间、队尾通过表演结束线的精确时间。方阵总联络人介绍,步点精确到秒,把音乐时间和步幅频率相结合,最终可算出什么时候进入表演区,什么时候走出去。由于新增一个方阵,游行音乐将增加1分20秒。(赵喜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