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鲁迅公园球场,很阿Q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圣·鲁迅公园球场,很阿Q
2009年09月27日 16:55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鲁迅公园

  球场很阿Q

  上海申花酝酿把虹口足球场更名为圣·鲁迅公园球场。而作为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9月24日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看“国产”足球久矣,连关注一下的心思都没有了。但看到上海申花要把虹口足球场更名为圣·鲁迅公园球场,还是脸热心跳,哑然失笑。这帮臭脚倒挺能折腾,球踢得不怎么样,洋玩艺倒学了不少。但这帮爷们学着学着竟走火入魔,居然抄人家俱乐部的名字,抄也就抄了,还抄得这么没文化。

  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被抄成“圣·鲁迅公园球场”,虽然鲁迅先生生前似乎主张“抄袭”,比如先生著名的拿来主义,就主张把人家有用的东西顺手“抄”来大胆使用,但先生“抄”的意思是将这些东西像吃牛肉一样,消化后变成自己的东西。这些人倒好,直接把人家的东西拿来,换个名人的名字就算完事。

  虹口足球场改名为“圣·鲁迅公园球场”,显然是受了英超纽卡斯尔俱乐部的影响。作为纽卡斯尔队主场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一向都有“联赛最难征服的主场”之称,即便像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这样的传统强队都一样会觉得头大。申花的想法可能是这样,名字一抄来,其主场立刻变成其他球队的“魔鬼客场”。这种想法好可爱,就是太荒唐。

  魔鬼客场是主人们踢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更不是借名人炒出来的,没听说人家的魔鬼球场是借名人的大号炒出来的。不过,申花这样改名,倒是很阿Q。(瞿方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