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影迷见李保田很激动 错把"刘罗锅"当"和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影迷见李保田很激动 错把"刘罗锅"当"和珅"
2009年09月27日 17: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李保田。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李保田助阵“共享经典”活动

  影迷错把“刘罗锅”当“和珅”

  9月26日上午,著名演员李保田在鲁信影城省体育中心店与影迷见面,助阵由齐鲁晚报·生活日报主办,山东鲁信影城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协办的“影像中国 共享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影迷们随后还观看了由李保田主演的电影《凤凰琴》。

  在影迷见面会现场,一位老年影迷见到“刘罗锅”很激动,双手作揖向李保田提问,“刘大人,在《宰相刘罗锅》中你演和珅演得太好了,红遍大江南北……”旁边马上有人提醒他,“刘罗锅、刘罗锅。”现场一片哄笑。

  “我要自由地表达人的灵魂”

  “一些制片人、作家通过友人问我,您想演什么?我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您给我一个小人物,我也可以自由表达。您给我一个大人物,也能自由表达。您提供一个贪官给我,我也能自由表达。您只要提供的氛围是对的。”李保田曾经这样形容自己。

  影迷见面会现场,一个表演系的大学生影迷非常佩服李保田的演技,向李保田请教技巧。李保田回答道,“其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装’,都在扮演着各种各样角色的人。不管我演谁,比如张三、李四,在感觉上我就是张三、李四。这张脸还是你的脸,但是你的灵魂不是不变的。”李保田说,自己的电影梦想就是要自由地表达人的灵魂。

  “要演就演好,不然对不起观众。”

  由李保田主演的电影《凤凰琴》是“影像中国共享经典” 活动展映的影片之一,主要讲述了高考两次落榜的农家女张英子因不愿随父辈下地种田,在舅舅万主任的介绍下到大山中的界岭小学当代课老师的故事。李保田在影片《凤凰琴》中饰演山区民办教师余校长一角,表演生动感人,曾因此获得过中国电影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李保田表示,《凤凰琴》最大的特点就是接近老百姓的生活,没有高高在上地进行说教。

  有报道说,李保田曾经一口气回绝了17个剧本。对此,李保田说,回绝的剧本肯定超过17个,当然“不是一口气回绝的”。李保田认为,自己是一个演员,还是一个大学教师,就得拍对社会有意义的影视作品,“不是我爱挑毛病,而是现在的观众越来越挑剔。既然要拍,就要拍得准确,不然对不起观众。” (倪自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